校公共实验平台业务培训通知(2023年第三十八期)

BD LSRFortessa流式细胞仪使用培训通知

发布者:陈新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79

校公共实验平台靶标发现中心多色流式细胞分析仪(BD LSRFortessa)在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向全校师生开放预约共享。

仪器简介:BDLSRFortessa同时配置多达5根激光器——蓝色,黄绿色,红色,紫色和紫外激光,在使用新的荧光染料时可以灵活地优化激发波长。该仪器的独特光路设计可同时进行多达20个参数检测,从而全面满足当前和未来检测要求。该仪器能够快速精确的分析各种类型的细胞,包括淋巴组织细胞、消化组织细胞以及血细胞等。可进行细胞膜受体检测,细胞内和细胞外抗原的检测,细胞凋亡和坏死的检测等。具体的激光器和对应的荧光通道配置如下:

检测性能:

1、荧光检测灵敏度可达80MESF(in FITC)。

2、分析速度:40000细胞/秒。

3、荧光检测分辨率:

(1)PI染色CEN样本,G0/G1期全峰宽PI-Area CV<3.0%(488nm)。

(2)2um的荧光小球散射光全峰宽CV<2.0%(488nm、407nm)。


培训时间: 11月28日,9:00-10:30,15:00-16:30;共两场。

培训地点:江宁校区实验楼G235-3室

扫码报名:

注:

1、为保证培训效果,每场人数上限10人,报满截止。

2、该仪器属于大型贵重仪器,考核通过后方可预约使用。

3、预约网址:http://dygx1.cpu.edu.cn/genee/。

4、欢迎联系我们安排培训或实习,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预约使用。

仪器服务QQ群:613215354

仪器负责人:戴老师 86185046

感谢您的支持与信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公共实验平台-靶标发现中心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