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公共实验平台业务培训通知(2023年第四十三期)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使用培训通知

发布者:陈新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46

校公共实验平台分析测试中心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谱育EXPEC 7200)在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向全校师生开放预约共享。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一种最强有力的元素分析、同位素分析和形态分析技术设备。该仪器拥有脉冲/模拟双模式不连续打拿极检测器,大于9个数量级动态线性范围,可满足痕量到高含量分析需求。结合自动进样器,在全面简化痕量元素分析工作流程的同时,确保获得高质量的数据结果,可满足环保、食品、地质、金属、生物样品、化工材料等行业的检测需求。

培训内容:仪器使用要求、上机前准备、硬件软件介绍、日常维护操作、方法编辑、数据处理等。

培训时间:12月15日,时长1.5-2小时,具体时间根据报名情况于群内通知。

培训地点:江宁校区学院楼二期104室。

报名方式:加QQ群(549848111)联系管理员张银秋老师报名,并提前学习群里的培训资料。该仪器属于大型贵重仪器,须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预约使用,请进群查看群文件,了解培训考核相关制度。

仪器预约网址:http://dygx1.cpu.edu.cn/lims/!equipments/equipment/index.626

仪器名称: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

仪器型号:EXPEC 7200

存放地点:江宁校区学院楼二期104室

仪器服务QQ群:549848111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预约使用,感谢您的支持与信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公共实验平台-分析测试中心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