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公共实验平台业务培训通知(2023年第四十四期)

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系统(LC-TQ)使用培训通知

发布者:陈新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45

校公共实验平台分析测试中心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Agilent LC-MS/MS 6470)在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向全校师生开放预约共享。液质联用体现了色谱和质谱优势的互补,将色谱对复杂样品的高分离能力,与质谱具有高选择性、高灵敏度及能够提供相对分子质量与结构信息的优点结合起来,在药物分析、食品分析和环境分析等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适用于高通量、超灵敏的临床代谢组学分析、内源性代谢产物分析、药物在体内的动力学研究、中药复杂成分的定量分析等。

培训内容:仪器使用要求、硬件软件介绍、日常维护操作、方法编辑、不同采集模式介绍、MRM方法开发等。

培训时间:12月15日上午九点半,时长约1.5-2小时,具体情况将于QQ群(234670120)内通知。

培训地点:江宁校区学院楼二期102室。

报名方式:加QQ群(234670120)联系管理员葛道至老师报名,并提前学习群里的培训资料。该仪器属于大型贵重仪器,须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预约使用,请进群查看群文件,了解培训考核相关制度。

仪器预约网址:http://dygx1.cpu.edu.cn/lims/!equipments/equipment/index.335         

仪器名称: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系统

仪器型号:1290-6470

仪器编号:2018038S

存放地点:江宁校区学院楼二期102室

仪器服务QQ群:234670120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预约使用,感谢您的支持与信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公共实验平台-分析测试中心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