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公共实验平台业务培训通知(2023年第四十七期)

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级应用使用培训通知

发布者:陈新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66

校公共实验平台靶标发现中心在本月将举办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STELLARIS 5线下上机培训和带教测样活动。本月上机培训将介绍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基本应用和高级应用,以满足课题组不同的使用需求,欢迎报名参加。

仪器简介:

该仪器主要用于拍摄荧光标记样本,如组织切片、细胞、细菌、纳米材料等。配备405nm和白激光两种激光器,激发范围405nm和485-685nm连续光谱,检测范围410nm-850nm,可检测近红外信号。具备超高分辨模式,分辨率可达到120nm。搭配电动载物台,可对荧光标记样本进行多点扫描及大视野扫描。具有XY、XYT、XYZ等多种拍摄方式,可实现FRET、FRAP、时间序列、三维层扫等高级应用。


培训内容:

基础班:共聚焦显微镜硬件介绍、基本原理,多重荧光扫描及应用,以及实验数据的获取、分析和导出等。

高级班:时间序列扫描、三维层扫及重建、多点拍摄及图像拼接等高级模式的应用,以及实验数据的获取、分析和导出等。

培训时间:12月19日,基础班和高级班,各1场

培训地点:江宁校区实验楼G135显微镜室

联系方式:025-86185046,马老师

QQ服务群:658020258

培训报名:

付费带教测样报名:

说明:

1、为保证培训效果,每场培训人数上限10人,报满截止。

2、该仪器属于大型贵重仪器,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预约使用。

3、仪器预约网址:http://dygx1.cpu.edu.cn/genee/。

4、欢迎联系我们安排带教测样,按照实际机时收取测试费用。

感谢您的支持与信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公共实验平台-靶标发现中心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