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公共实验平台业务培训通知(2023年第四十九期)

全景组织切片扫描仪使用培训通知

发布者:陈新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51

校公共实验平台靶标发现中心全景组织切片扫描仪(品牌:滨松,型号:NanoZoomer S60 C13210-01)在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向全校师生开放预约共享。

该仪器具有明场与荧光两种扫描模式,兼容标准切片和双倍标准尺寸的大型切片,可将切片信息转化成全景的数字切片图像,单次最多扫描60张。明场模式可以扫描HE、MASSON、IHC等染色切片或组织芯片;荧光模式可以扫描荧光标记组织切片或细胞爬片,配备6种荧光发射光滤光片,DAPI、AQUAL、FITC、TexasRed、CY3和CY5,可实现多通道荧光标记成像,是一款高通量、高质量、高效率的新一代病理切片扫描仪。

培训内容:

1、介绍全景组织切片扫描仪功能定位及与共聚焦、普通显微镜区别;

2、全景组织切片扫描仪上机操作,包括开机关机、明场和荧光扫描成像等操作,以及配套软件的图像处理。

培训日期:12月25日

培训场次:14:00-15:00 ,15:20-16:20,共两场;每场限10人    

培训地点:江宁校区实验楼G132室

扫码报名:

注:

1、该仪器属于大型贵重仪器,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预约使用。

预约网址:http://dygx1.cpu.edu.cn/genee/。

2、为保证培训效果,每场培训人数上限10人,报满截止。

3、欢迎联系我们安排培训或实习,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预约使用。

仪器服务QQ群:856265994

仪器负责人: 18838941856  张老师  

欢迎各位师生预约使用。

感谢您的支持与信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公共实验平台-靶标发现中心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