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公共实验平台业务培训通知(2023年第五十期)

HALO全景病理图像分析平台使用培训通知

发布者:陈新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59

校公共实验平台靶标发现中心HALO全景病理图像分析平台在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向全校师生开放预约共享。本次将结合具体实验需求,介绍HALO全景病理图像分析平台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欢迎报名参加。

HALO全景病理图像分析平台是一个高通量、全切片式的图像分析系统。该系统提供五种模块算法,包括组织识别分型、面积定量分析、免疫组化定量分析、免疫荧光定量分析和空间分布分析。

HALO全景病理图像分析平台主要应用于免疫组化和免疫荧光的胞膜、胞核、胞浆定量分析,肿瘤学方面的细胞距离分析、免疫细胞浸润分析,DNA/RNA的原位杂交,荧光原位杂交的定量分析和组织芯片微阵列分析等。例如,肿瘤炎性微环境包含各种类型和亚型的细胞类群,细胞群的组成及空间位置关系反映了宿主对炎症刺激的反应。将明场或荧光图像导入HALO系统,对组织区域进行标注、细胞分割,对细胞类群进行量化分析,从而获得阳性细胞亚群的数量、类型、阳性率等信息,确定细胞类群的密度以及不同细胞间的临近距离关系。对肿瘤微环境的可视化和量化评估,有助于揭示复杂的肿瘤微环境,确定免疫检查点,寻找更有效地生物标记物。

培训内容:

1、HALO全景病理图像分析平台功能与应用场景;

2、组织分类与面积定量(明场)、免疫组化定量分析三大功能模块分析演示;

3、简要介绍免疫荧光定量分析模块

培训时间:12月22日14:00-15:00 

          12月22日15:30-16:30  

          12月26日14:00-15:00 

          共3场

培训地点:江宁校区实验楼G132室

扫码报名:

注:

1、仪器名称:HALO全景病理图像分析平台

预约网址:http://dygx1.cpu.edu.cn/genee/。

2、本设备无需考核,观看培训视频后可直接预约使用,首次预约可免费半小时使用样片试用。在使用过程中管理员与工程师会给予一定的指导与帮助,欢迎预约使用。

3、为保证培训效果,请报名人结合实际填写图片分析目的,方便结合讲解应用场景并分析演示,每场培训人数上限10人,报满截止。

3、欢迎联系我们安排培训或实习,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预约使用。

仪器服务QQ群:856265994

仪器负责人: 18838941856  张老师  

欢迎各位师生预约使用。

感谢您的支持与信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公共实验平台-靶标发现中心

2023年12月18日